塔利班籲放下武器 反抗勢力稱擊退大舉進犯

塔利班籲放下武器,反抗勢力稱擊退大舉進犯。「民族抵抗陣線」蒙面戰士。(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1 日訊】阿富汗伊斯蘭武裝組織塔利班今天呼籲,死守龐吉夏河谷的那些人放下武器,於此同時,對抗塔利班的反抗勢力表示,他們擊退大舉進犯。

法新社報導,龐吉夏河谷(Panjshir Valley)地形崎嶇,四周環繞著白雪皚皚的參天山峰,位於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以北約150公里處,可說是阿富汗境內最重要的反塔利班(Taliban)武裝勢力根據地。

塔利班在當地部署戰士團團圍住,由反塔利班民兵與前政府軍組成的阿富汗「民族抵抗陣線」(National Resistance Front)則誓言捍衛龐吉夏河谷。

塔利班高階領袖穆塔奇(Amir Khan Muttaqi)在推特發文向龐吉夏河谷的人們喊話說:「我的弟兄們,我們嘗試以對話解決龐吉夏問題…但很不幸一切都枉然。」

他說:「如今談判破裂,聖戰士(塔利班)已包圍龐吉夏,裡面仍有人不想要和平解決問題,如今取決於你們告訴他們,想要打仗的那些人,告訴他們夠了。」

前政府國防部長穆哈瑪迪(Bismillah Mohammadi)則說,塔利班8月31日晚間再度襲擊龐吉夏河谷。

穆哈瑪迪今天發推文表示,「昨晚塔利班恐怖分子襲擊龐吉夏,但被擊退」,並說塔利班戰士34死65傷。

龐吉夏河谷的居民與反抗軍則宣示戰鬥到底的決心。先前塔利班在1996至2001年執政期間,這些人中大多數曾與他們交戰。

當地居民說:「我們準備戰到最後一滴血,大家肩上都扛著槍並且準備開火,從黑髮少年到白頭老翁,人人都在談論抵抗。」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