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魯道贏得第三任期 加拿大再組建少數黨政府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1 日訊】加拿大國會大選,在總理杜魯道的主導下,周一(20日)提前2年登場。目前,開票作業接近尾聲,杜魯道已經先行宣布勝選,不過所屬自由黨,未能如杜魯道所願,取得多數黨執政。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領導的自由黨(Liberal Party),繼2015、2019年後,20日再次贏得國會選舉,49歲的杜魯道將繼續第3任期。不過,自由黨取得的國會席位未達半數170席,使少數黨政府重現,意味著未來推動立法,必須與其他政黨協商合作。

加拿大總理 杜魯道:「還有一些選票需要計算,但是我們今晚看到的是,數百萬加拿大人選擇了一個進步的計畫。有些人談到了分裂,但這不是我看到的,這不是過去幾周我在全國各地看到的情況。」

雖然還需數天的時間,才能清點完郵寄選票,不過暫定結果顯示,自由黨將在國會眾議院338席中拿下157席,主要對手保守黨(Conservative Party)是122席,魁北克人政團(Bloc Quebecois)31席,新民主黨(New Democrats)27席。加拿大保守黨領袖 歐圖爾(2021.9.9):「五個星期前,杜魯道先生要求獲得多數黨席位,他說少數黨執政是不可行的。但是今晚,加拿大人沒有給杜魯道先生他想要的多數黨授權。」

杜魯道曾表態支持強制接種疫苗的政策,但需要在野黨支持,才能通過法案。加拿大保守黨領袖歐圖爾,則認為接種疫苗,是個人健康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