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緣經濟將攤牌!澳媒:澳.日.加找途徑挺台入CPTPP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4 日訊】中國大陸、台灣接連遞出申請,加入CPTPP,外媒關注將引發外交角力。澳洲媒體報導,澳洲、日本、加拿大正和其他國家一同合作,努力為台灣加入CPTPP尋找途徑。澳洲學者表示,「現在是地緣經濟攤牌時刻,結果對於印太地區和全世界有高度利害關係。」

TBS NEWS:「台灣的蔡英文總統23日,在社群媒體上用日文,針對申請加入TPP表示,有志者事竟成,成為總統之後就一直在為,加入這個高水準的貿易協定做準備。」

總統蔡英文特別用日文在社群媒體發文,表示願意接受所有規則,希望日本可以支持台灣加入CPTPP。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轉發蔡英文的推文,寫下歡迎擁有自由民主的台灣來申請。

中華民國行政院院長 蘇貞昌:「我們會努力地來爭取。我們也看到許多國家都表示歡迎,包括日本外相都公開表明歡迎,也表示不是用福島食品作交換條件,政府也不會以任何交換條件來作為申請的前提。」

台灣要成功加入CPTPP,必須獲得所有成員國一致同意。澳洲媒體報導,澳洲政府正在幕後與日本、加拿大和其他國家一同合作,努力為台灣加入CPTPP尋找途徑。

ANN NEWS:「台灣國防部表示,23日共軍有24架戰鬥機,進入台灣的防空識別區。台灣的防空識別區,幾乎每天都有共機入侵,但據當地媒體報導,一天24架的數量是相當不尋常的。」

台灣對外宣布,申請加入CPTPP的當天,日媒關注中共派出大批共機擾台,BBC中文網,以「CPTPP成員國面臨難題」為標題報導,引述觀察人士分析,隨著北京和台北,分別尋求影響CPTPP現有成員國,兩份申請可能會引發外交角力。澳洲學者威爾森(Jeffrey Wilson)分析表示,「現在是地緣經濟攤牌時刻,結果對於印太地區和全世界有高度利害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