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軍艦首穿越台海 台防長:全程掌握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7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中共軍機頻擾台,今早中共一架運八遠干機進台灣ADIZ(西南空域),遭台灣空軍廣播驅離,而值得注意的是,英國海軍台北時間今(27日)早宣布,今天(27日)凌晨英國航母打擊群的軍艦通過台灣海峽,台灣國防部長邱國正今早也證實這個消息,表示國軍全程掌握。

中華民國國防部長 邱國正:「外籍船艦它做完某些任務,我不知道,它們要經過這個台海,我們國軍會來掌握,但是不會去干預,因為畢竟外籍的機艦,對台海,包含台灣東部,在我們範圍以內,我們國軍都是全程來監控的。」

對於有澳洲學者說中共犯台澳洲坐視不理是不道德的,邱國正表示,中共若犯台,不管外國理或不理,都是自己要面對。另外,針對國防部報告,國軍在九鵬基地以「中長程飛彈」實施攔截,甚至還傳出台灣反制戰力的射程已經「超過3000公里」,邱國正今天以一貫口徑回應,不便公開。

相關新聞 :

英艦首穿越台海 AUKUS成員到齊 下一國是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