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頻擾台 美議員籲拜登加強挺台力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4 日訊】美國眾院軍委會共和黨首席議員羅傑斯發聲明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在阿富汗災難性的撤軍行動,對台灣帶來顯著影響,呼籲加強挺台力度。另外,美國退役上校則是呼籲白宮應該警告中共,如果犯台將失去一切。

13號,美國眾院軍委會共和黨首席議員羅傑斯(Mike Rogers)發聲明指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撤軍阿富汗的災難性行動,對台灣帶來顯著影響,因為中國共產黨與習近平目睹總統拋棄美國公民與盟友。

他指出,「從那一刻開始,中共軍隊蓄意並多次侵犯台灣領空,卻沒有帶來任何後續影響。這是對一位總統的測試,當美國的支持對一個民主國家的生存至關重要,這位總統卻未能予以支持。習近平正在估算拜登沒有勇氣介入並保衛台灣,拜登必須證明(習近平)他是錯的。中國共產黨企圖控制台灣,讓其人民屈服於它們的意志,拜登總統不能坐視這樣的情況發生」。

另外,美國退役陸戰隊上校、現任日本戰略研究論壇研究員紐夏(Grant Newsham)12號告訴美國軍事媒體「星條旗報」(Stars and Stripes),近年來,中共軍隊已經建立了足夠的能力,相信入侵台灣可能會成功。但美國軍方,包括大部分海軍陸戰隊,都傾向於忽視中共的能力。

紐夏認為,美國及台灣軍隊應聯合訓練,美國也應為台灣提供政治和外交上的支持。除此之外,日本、澳洲、印度、英國以及其它歐洲國家都應成為防禦台灣的一部分。紐夏形容,台灣就像是1930年代德國欲併吞的捷克斯洛伐克,「對我們這個世代而言,代價就是這麼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國台辦搞分化 台防長:砲彈沒顏色 國軍不分保護哪些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