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共更賺!黃明志《玻璃心》賺千萬 李永得:唱出大家心聲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0 日訊】文策院「2021創意內容大會」今天開幕,展現台灣的文化與科技優勢。文化部長李永得出席活動時,點出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作品《玻璃心》引發巨大迴響,就是因為歌曲以觀察力創造感動力,直言核心價值就是,「反共比舔共更有市場」。

出席TCCF創意內容活動,台灣文化部長李永得提到創作最重要因素,包括觀察力和感動力,並以歌手黃明志的音樂作品「玻璃心」為例,指出拍攝成本不高,卻迅速累積超過2000萬次的點閱率,作品上架NFT平台後,半小時進帳2400萬新台幣,引發巨大迴響,認為這就是靠著觀察力,唱出大多數人的心聲。

文化部長 李永得:「科技的運用是可以讓我們的文化作品,流傳更大、市場更大,但是他的核心是什麼?核心叫做,反共比舔共更有市場。他這個是有靠觀察力,他能夠唱出大多數人的心聲,所以才會有那種感動力。」

對於部分言論批評不要把藝術混入政治,黃明志也在臉書直面回應,「我想問,趙薇,范冰冰,周子瑜,KPOP明星,還有那些所謂的"娘砲”歌手,他們有干預政治嗎?有批評到政府嗎?請問他們現在怎樣了?」話語直指中共對演藝圈的整肅行為。文末更是點出關鍵,「我看政治才不要來干預娛樂和藝術創作」。

文章贏得網友讚賞,網友表示「不要干預政治真相,就是政府做了壞事心虛還不讓人民講」、「你不搞政治,政治會搞你」。

黃明志持續用創作發聲,站在「瓦解匪軍士氣」的標語前,比出呼喊的手勢。近期他更是幫金門進行觀光宣傳,新歌歌名叫「牆外」,來到金門拍攝MV,他也表示,想讓這個曾經是戰地第一線堡壘的特色,被世界看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曾馨旻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