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考量留學生開放高端混打兩劑 國際認證進度受議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3 日訊】指揮中心宣布,對於施打高端者,若有出國需求,可持文件加打兩劑國外認證之疫苗。但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胸腔科醫師蘇一峰提及自己的憂心,他說打完兩劑高端的人,再加兩劑BNT或莫德納,可以預期抗體濃度會「衝上極高點」,但心肌炎發生風險也可能更高,要小心,來看到指揮中心的回應。

接種高端疫苗的民眾,難道白打了嗎?指揮中心12日公布開放接種高端疫苗的民眾混打,如果有緊急出國需求,可以再施打2劑AZ、BNT或莫德納,被藍營人士批評,這是為了黨政高層出國,才推出的新措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最早的一個被注意到的,就是應該是在學生,因為再過來可能在耶誕過後,美國學校陸陸續續實體上課變多。所以在專家的判定裡面,研判就提供了一個,這樣的一個變通辦法,至於黨政人士要出國,這不是我們考慮範圍。」

目前接種高端只可入境紐西蘭、印尼等國。陳時中強調,高端疫苗生成抗體足夠,開放混打是為了有出國需要的變通措施,不過外界質疑這是否代表高端,被國際承認「此路不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此路不會說不通,只是要什麼時候通的問題,可是在還沒通之前,要有方法對不對,我們要解決問題。」

指揮中心採購國產疫苗高端500萬劑,目前已到貨320萬,實際接種劑量為約141萬劑,陳時中坦言大概打不完,剩餘疫苗會發揮地球村、友邦的效應,看哪裡有缺,就往哪裡運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