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V聯隊將成軍 蘇紫雲:具戰略戰術上優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7 日訊】全球第一支全F-16V作戰聯隊的成軍典禮將在明天18日舉行,由總統蔡英文親自主持,而美國空軍選定四款傑出戰機,組成戰機編隊來對抗中共威脅,F-16就是其中之一。到底F-16V在戰略與戰術上有哪些優勢,帶您來聽聽軍事專家蘇紫雲的分析。

中華民國空軍以代號鳳展專案,耗資新台幣1100億元,在美、台雙方公司合作下,將台灣現有的141架F-16A/B,分批升級為F-16V戰機,軍事專家指出,F-16V具有戰略上的優勢。

國防院國防資源與產業研究所長 蘇紫雲:「F-16V它因為擁有比較好的AESA雷達,就是相位陣列雷達,所以它偵測能力非常的強,是比較精密而且可以精準的,所以它就可以抓住敵軍的,可能的匿蹤戰機。」

而F-16V本身的匿蹤塗料,在躲避雷達偵測的部分也有大幅的增加,提高了戰機的存活率。此外,F16V的戰略特性,還能達到今年台灣「國防報告書」提到的「延伸防衛縱深」作戰目標。

國防院國防資源與產業研究所長 蘇紫雲:「F-16V可以掛載這種SLAM-ER的這種增程型的攻陸巡弋飛彈,也就是可以把火力延伸到,敵軍的威脅來源,這樣子可以讓台灣在防衛作戰上面取得更多的空間。」

蘇紫雲表示,現在購買F-16V的國家已經愈來愈多,目前F16還有3千5百架在全球服役,可以滿足主要的空防需求。

國防院國防資源與產業研究所長 蘇紫雲:「它有連網的功能,也就是可以把它的資訊,戰場的資訊分享給友軍單位,或其他的戰機,形成這樣一個聯合的戰術。」

美國空軍參謀長小查爾斯‧布朗上將(Gen. Charles Brown Jr.)先前表示,中共已成為二戰後美國面臨的最大挑戰之一,美國空軍選定四款傑出戰機,組成戰機編隊來對抗中共威脅,F-16就是其中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姚瀚宇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