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70才開始 勵志阿公89歲拿到博士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8 日訊】美國羅德島州一位高齡89歲阿公施泰納(Manfred Steiner)近期成功通過 常春藤名校之一的布朗大學 博士論文口試,取得物理學博士學位,一圓畢生的物理學家夢想。而他花了20年時間,才完成這個夢想。

施泰納出生於維也納,小時候因為讀過愛因斯坦、普朗克這些物理學家的著作,便立志要成為一位物理學家,後來二次世界大戰爆發,施泰納的長輩勸他,亂世期間學醫才有保障,所以他後來移居美國,從事血液研究工作。

70歲時,開始在布朗大學參加物理學士班的課程,原本只想挑選幾個有興趣的課堂去聽,沒想到在2007年已經累積足夠學分,可以報名博士課程。

起初他的指導教授對他的年紀來讀博士班感到有些猶豫,畢竟施泰納已經70多歲了,但憑藉著對物理的堅持和認真,再加上長年的醫學研究所養成的科學思考邏輯,令所有人刮目相看。

熬過20年來的研究和身體健康問題,施泰納終於以研究導電金屬中的電子在量子力學中的表現,以及探討費米子(fermions)如何在表現上變作玻色子(bosons)為題,通過博士論文口試。

他說,要追尋夢想,不要在經歷人生之後才後悔沒有做什麼。他的故事,也帶給許多人激勵。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