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塔利班禁女孩上學 馬拉拉訪美籲相助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人權提倡者馬拉拉.尤沙夫賽(圖左)(Malala Yousafzai)今天在訪問華府的行程中,疾呼美國應向阿富汗女性提供更多支持。法新社報導,24歲的馬拉拉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圖右)(Antony Blinken)並肩發表談話時說:「阿富汗現在是唯一一個女孩無法接受中等教育的國家。她們被禁止學習。」(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7 日訊】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人權提倡者馬拉拉.尤沙夫賽(Malala Yousafzai)今天在訪問華府的行程中,疾呼美國應向阿富汗女性提供更多支持。

法新社報導,24歲的馬拉拉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並肩發表談話時說:「阿富汗現在是唯一一個女孩無法接受中等教育的國家。她們被禁止學習。」

她說:「阿富汗女孩想要傳達的訊息是:我們希望看到一個所有女孩都能享有安全與優質教育的世界。」馬拉拉也將阿富汗15歲女孩索托達(Sotodah)寫下的一封信轉交給美國總統拜登。

馬拉拉說,信中寫道:「女孩被禁止上學的時間愈長,她們對未來的希望就愈黯淡。」

馬拉拉在讀完這封信後說:「女性教育是帶來和平與安全的有力工具。」「如果女孩不能學習,阿富汗也將遭受苦難。」

塔利班今夏重新掌權後,阿富汗各地中學已重新開放,但只招收男學生,且只允許男性教師教書。

馬拉拉與布林肯進行非公開談話前指出:「我們希望美國與聯合國立即採取行動,確保讓阿富汗女孩儘快重返學校。」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