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分屍案12小時偵破 警追凶嫌殺人動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9 日訊】再來看到一起社會案件,新北永和發生的分屍案件,昨天在短短12小時就偵破。殺死父親的58歲符姓男子,平時跟媽媽,一起住在自地自建的公寓5樓,慘遭殺害的84歲父親,2個星期前,才從台中長照中心回來。據了解,兇嫌有多起竊盜前科,至於殺人動機,是不是如嫌犯所說,因為父親對母親家暴,警方還要查,另也有媒體指稱,疑似與財產有關。

鑑識人員帶著工具,進入住宅內,新北市永和地區,發生駭人聽聞的殺父分屍案,案發地就在這棟公寓的頂樓。住在雙和路的符姓兇嫌,五專畢業,沒有固定工作,跟年邁的媽媽,一起住在這棟公寓5樓,妻子和孩子,各自住在外頭,1~4樓租給別的房客,平時跟鄰居,沒什麼接觸。

附近鄰居:「雖然是鄰居,但很少互動。」

附近鄰居:「自己蓋的,(所以其實家境還不錯)對,沒有經濟問題。」

這棟社區,是符姓一家人自地自建,20多年前蓋房子時,嫌犯就因為擔任監工,頂樓增蓋違建,還傳出,曾經偷接社區公共用電。

附近鄰居:「本來是五樓 (兇嫌)就加蓋六樓,他是工地主任會蓋房,(自己用)對啦。」

附近鄰居:「可能就是有一些偷電,就是公共電表分攤電費,他把他自己給跳過,就覺得比較有點自私,就比較不願意往來。」

警方調查發現,嫌犯有多起竊盜前科,今年5月曾經在賣場,偷走一件衣服,被警方逮捕,而他每次偷東西被抓,都宣稱是缺錢,要偷給媽媽用,但這一回殺人,同樣以母親作為擋箭牌,說不滿父親對媽媽家暴,才會痛下毒手,是不是推託之詞?真正殺人動機為何?警方還要釐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