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公投全軍覆沒 侯友宜:我願意承擔

四大公投全軍覆沒 侯友宜:我願意承擔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8 日訊】

四大公投結果出爐,不同意票皆大於同意票,可說是全軍覆沒。新北市長侯友宜透過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愛晶發表聲明指出,「對於這次的公投結果,我願意承擔!」

四項公投中,重啟核四及三接遷離藻礁被認為與新北市相關,身兼新北市長及國民黨員的侯友宜此次皆未出席國民黨公投宣講及選前之夜活動,引發部分藍營支持者不滿,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更發聲明直批侯友宜對公投態度消極,稍早也有藍粉湧入侯臉書質疑他催票不力。

侯友宜透過聲明指出,四大公投案今天舉行投開票,各投開票所秩序良好,感謝辛苦的投開票所人員及警察同仁維持秩序。他重申,公投是人民意志的表達,「尊重公投的結果,呼籲大家團結,一起向前走!」對於這次的公投結果,他願意承擔。

另外,張愛晶表示,針對臉書被出征一事,侯友宜暫未回應。

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呂家愷、蔡畹鎣對此次公投結果原先分別回應說,「尊重公投結果,感謝出來投票的民眾」、「公投是民意的展現,民主這條路可以繼續努力,還是感謝天氣寒冷還願意出來投票的民眾」,隨後卻又緊急收回,表示一律以侯友宜回應為主,無法表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