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清潔工赴金嗓歌友會 桃市:800人造冊 已匡列15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6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桃園機場清潔人員爆發群聚感染,目前確診人數共8人。其中的1名女清潔工,曾到桃園市中壢區金嗓歌友會,對此,桃園市政府已造冊800人,在今天(6日)上午進駐金嗓歌友會協助採檢。初步疫調,已匡列15人。預計下午能全數採檢完畢。

桃園機場染疫案已有8人確診。立委魯明哲在社群平台公布照片,指出其中的1名女清潔工,連續5天(12/29-1/2)去中壢榮民南路上的金嗓歌友會。去年12月31日晚上極可能也參加了千人跨年活動。當天現場擁擠、採圓桌餐飲方式,立委憂心確診者參與恐讓疫情擴散。

桃園市新聞處處長 詹賀舜:「當天這一位她並沒有參與到這個餐會的部分,那她是在稍晚大概8、9的時候到了現場,然後直接進到他們的工作間,所以並沒有直接在跟這些人有接觸。初步疫調她近距離接觸的有15人,那這15人都已經匡列採檢。」

桃園市市長 鄭文燦:「12月31號他們的跨年餐會的這個800多人,昨天已經完成造冊,那現在正在進行採檢,早上到現在為止已經採檢大概60幾位了。」

桃園市衛生局6日上午7點30分,進駐金嗓歌友會協助會員進行採檢,到9點已有500多人返回。據了解,這女清潔工,除了跨年期間在歌友會唱歌外,也因經濟壓力,同時在歌友會兼差打工。金嗓歌友會館長陳中央表示,得知有確診個案後,已通知會員們停業到16日。並表示,這次個案停留區域為羽球場旁的座椅區,當天應該是和其他會員聊天、看電視。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整合醫學照護科醫師 姜冠宇:「在這個場合裡面比較麻煩的是,長輩的比例也真的還滿高的,那長輩本身就是如果說被感染的時候,本身有症狀機率重症的風險就會比較高。病毒一直不斷的複製,Ct值一直很低,然後可能就會有一個,有些新的變異株出來,麻煩是在這裡。」

金嗓歌友會在桃園已成立18年,採取會員制,提供KTV、羽球場、桌球場、視聽室及手作教室等設施。這次確診個案是否擴及到社區,有待採檢結果出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

台北燈節2月11日登場 表演區有管制.防疫滾動因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