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外長聲援立陶宛!美貿易代表強化與立國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6 日訊】再來關心,中共報復脅迫立陶宛,在立陶宛總統瑙塞達的涉台言論,引起風波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德國新任外交部長貝爾伯克,都公開發聲支持立陶宛,反對中共脅迫。除此之外,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也發文表示,會在當前與中國的貿易摩擦中支持立陶宛。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2.1.5):「我們對中共當局企圖脅迫立陶宛感到擔憂......中共正在強迫歐美企業停止使用立陶宛製造的組件來製造產品,否則可能會失去進入中國市場的機會,這一切都是因為立陶宛選擇擴大與台灣的合作。」

5號,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德國新任外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進行會談。布林肯在記者會上聲援立陶宛。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2.1.5):「再說一次,這不僅僅是關於立陶宛,而是關於世界上每個國家應該如何在不受這種脅迫的情況下確定自己的外交政策。美國將與包括德國在內的盟國和夥伴合作,對抗來自中共的這種恐嚇。包括通過加強我們的經濟韌性,讓我們的供應鏈多樣化,以反擊各種形式的經濟勒索。」

在記者會上,貝爾伯克也對立陶宛表達聲援。

德國外交部長 貝爾伯克(2022.1.5):「就與立陶宛團結一致而言,情況也是如此。作為歐洲人,我們與立陶宛站在一起。」

同一天,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也與立陶宛外長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通話,向立陶宛表達美方的強力支持。戴琪強調,美國對歐盟與歐盟成員國,合作解決脅迫性外交與經濟行為的承諾。兩人將定期聯繫,強化美國與歐盟以及美國與立陶宛的經濟關係,持續解決中共的經濟脅迫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