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主席法國加速反脅迫挺立 台籲全球拒中共霸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3 日訊】德國次長訪問立陶宛強力相挺,歐盟輪值主席國法國表態加速反脅迫、支持立陶宛、還將檢視歐中關係。中華民國外交部(13日)感謝並敬佩,德、法、英、美等許多國家的團結力量與正義之聲。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明顯外力對任一會員國,施加的經濟威脅,這無疑也是對歐盟整體市場、供應鏈與生產供應,形成經濟威迫。中共施加政治霸凌與經濟逼迫,不僅阻礙歐洲經貿發展、擾亂國際貿易環境的正常秩序,更對WTO會員國的經濟發展與人民生活,造成衝擊。因此外交部呼籲所有,遵循國際規則的全球民主夥伴,與立陶宛站在一起,共同向中共破壞國際法治、與強權霸凌的作為,說不。」

德國經濟暨氣候保護部次長布蘭特娜(Franziska Brantner) 近日訪問立陶宛表達強力聲援。台灣外交部表示,歐盟是個共同市場,遵循經濟互惠互利原則、市場自由開放的機制,對會員國的脅迫就是對整體市場的脅迫;感謝許多歐洲國家紛紛支持立陶宛、譴責中共霸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

法國上任歐盟輪值國撐立陶宛 德官員親訪力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