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松下明年量產新型電池4680 供應特斯拉

美國電動車(EV)大廠特斯拉(Tesla)電池供應商Panasonic傳出將在明年(2023 年)量產新型電池「4680」,並將供應給特斯拉使用,該款電池有望將 EV 續航距離提高兩成。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5 日訊】據日媒報導,身為特斯拉供應商的Panasonic,傳出計畫投資800億日圓(約新台幣194億元)打造生產線,將在明(2023)年量產新型電池「4680」,供貨給特斯拉,以加快提升產能與驗證安全性。

據日經新聞、產經新聞報導,Panasonic計劃在2023年利用日本和歌山工廠量產EV用新型鋰離子電池「4680」,該款電池可讓純電動車(EV)續航距離較現行增加約兩成,就電池單位重量的續航距離來看,預估將是全球最長水準。

報導指出,Panasonic預計年產能10 GWh左右,約占Panasonic產能的20%左右,能夠每年供應15萬輛電動車的需求,且在日本確立量產技術並導入量產後,也考慮在美國等海外工廠進行生產。

目前Panasonic在電池領域正面臨越來越激烈的競爭,各大電池廠都看準電動車的風潮,大肆投資擴充產能、建立供應鏈。中國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與韓國LG化學等中韓公司,相繼宣布進行巨額投資計畫,讓伴隨EV市場快速擴大的同時,EV車用電池能不能跟上腳步,已成各家企業一大考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