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藝家新作品展出 取之社會挺醫療做公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7 日訊】澎湖出身的陶藝家蔡正勝,曾入選南投縣玉山獎的他,因為罹癌休養一年多後,近日復出發表新作品,回歸故鄉以海洋之心為主題,有別於以往豪邁樸拙風格。

陶藝家 蔡正勝:「仔細看它這個藍,它有很多的層次,其實還有紫色藍色在裡面。」

陶藝家蔡正勝講得眉飛色舞,因為這些都是他罹癌後,復出後的新作品,以海洋之心為主題,經過窯燒後,所帶來的不同層次的漸層藍,象徵著生命的重生。

陶藝家 蔡正勝:「我燒出來的新作品,就是要表達我內心的心境就是獲得重生那種喜悅那種感覺。」

民眾:「像海洋一樣漸層的藍,有深厚,有雲淡風輕的部份,我覺得就是它可以呈現出他本身故事的運用。」

這次新作品,主要在燒窯技術與元素的比例上做突破,以家鄉澎湖菊島曠泥土為核心,雖然少了石英貝殼砂的粗獷,卻意外燒出了一種橘藍交織的璀璨色澤。

書法家 王志洋「所以他是用土地、還有他的生命還有他的作品做結合,它出來的東西特別有一種力量。」

陶藝家 蔡正勝:「我的身體如果許可的話,會繼續創作,大概每個年度就需要有新的突破,在色彩上的表現。」

夜以繼日,連續燒1300度,才能燒出獨樹一格的作品,其背後都是汗水與辛苦堆疊出來的。

陶藝家 蔡正勝:「看到的作品都是非常漂亮的,那麼完美的,其實這背後已經打掉不曉得多少,燒成率大概二、三成左右,所以這個就是菊島岩曠表現困難的地方。」

陶藝家 蔡正勝:「覺得所有的這個都是社會財,你取之社會用之社會,作品得到的款項我會把它也就投入在救護車這個部分。」

重生後的蔡正勝,不被病魔打敗,更不忘父親臨終囑附,要把家鄉泥土色彩,繼續傳播到全世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