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勢一觸即發 拜登要美國人即刻離開烏克蘭

俄羅斯與烏克蘭情勢持續緊繃。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接受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訪問時警告所有還留在烏克蘭的美籍人士馬上離開。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1 日訊】俄羅斯與烏克蘭情勢持續緊繃。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接受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訪問時警告所有還留在烏克蘭的美籍人士馬上離開。

拜登接受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主播何特(Lester Holt)訪問時說:「美國公民應該即刻離境。」

他說:「這不同於處理恐怖組織,我們正和世上最龐大軍隊之一打交道,這是非常不同的情況,事情可能很快就會變得瘋狂。」

何特問拜登,什麼情況會促使他派軍隊撤僑,拜登答道:「恐怕沒有。當美俄開始互相開火時,會是世界大戰。我們身處一個與以往截然不同的世界。」

另一方面,美國國務院今天發布警示,稱美國無法在俄羅斯對烏克蘭採取軍事行動時撤離僑民。國務院表示屆時尋常的領事服務及協助公民離境等舉措,都將受嚴重衝擊。

根據美國軍方和情報單位評估,俄羅斯軍方可能會發動全面入侵,戰車可能在48小時內抵達烏國首都基輔。

拜登表示,俄羅斯總統蒲亭有可能笨到真的進犯烏克蘭,也有可能精到不會做任何對美國公民不利的事。

何特問道:「你有跟他(蒲亭)提過嗎?」拜登回答「有」。

何特再問「你有跟他說過,美國人是他們不得碰的紅線嗎」拜登說:「我不必跟他這樣講。我已經談過這件事了,他明白這一點。」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