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竹縣櫻花季 4大賞櫻好去處報你知

新竹縣政府迎接櫻花季,推薦四大賞櫻輕旅行景點。(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3 日訊】新竹縣櫻花季即將登場,熱門賞櫻景點尖石司馬庫斯部落15日起採通行證入山,名額很快就秒殺,縣長楊文科另外推薦竹東河濱公園、新埔日本公園、橫山內灣支線車站,以及大山背大崎棟步道四大賞櫻景點,歡迎民眾來場公園、登山、鐵道賞櫻之旅。

楊文科表示,竹東河濱公園號稱「竹東人的後花園」,面積約150公頃,保留完整自然生態,竹東鎮公所過去在此種下2千多株櫻花樹苗,讓公園擁有2公里長櫻花步道,品種包含八重櫻、山櫻花及吉野櫻,不只是當地居民的好去處,每年也吸引不少人來遊憩賞花。

2022年2月,竹東河濱公園的櫻花含苞待放,民眾漫步在櫻花步道上享受美景。(新竹縣政府提供)
2022年2月,竹東河濱公園的櫻花含苞待放,民眾漫步在櫻花步道上享受美景。(新竹縣政府提供)

竹東鎮公所今年2月26日舉辦竹東春櫻花海節,有親子健行賞櫻趣、春櫻市集、手作體驗及櫻花躲貓貓實境解謎等活動,將陸續釋出最新活動資訊,民眾可持續關注「竹東春櫻花海節」粉絲專頁。

而日據時期興建、位在新埔鎮文昌祠後方的日本公園,是楊文科推薦的另類賞櫻秘境,此地大小約4公頃,種植2百多棵櫻花樹,包含吉野櫻、三重櫻、河津櫻等品種,以及青楓1百餘棵,目前櫻花陸續綻放,公園步道與鄰近百年老樹區、宗祠導覽館、大水巷,串聯起來全長2.6公里,遊客賞櫻遊玩後還能到新埔鎮上大啖客家美食。

喜歡鐵道櫻花之旅的民眾,可以選擇搭乘內灣支線火車。(新竹縣政府提供)
喜歡鐵道櫻花之旅的民眾,可以選擇搭乘內灣支線火車。(新竹縣政府提供)

喜歡鐵道攝影的民眾,可以選擇搭乘內灣支線火車,從橫山車站、九讚頭車站、合興車站沿途賞花,拍攝鐵道、火車、櫻花穿插搭配而成的美景,而情侶來到「愛情車站」的合興車站,加上櫻花點綴,更能感受浪漫氛圍。

至於愛好登山的民眾,楊文科認為,橫山鄉大山背樂善堂旁的大崎棟步道,應該是絕佳選擇;作為新竹縣頗具名氣的桐花步道,很少人知道登頂途中,有部分山櫻花及櫻花步道為春天揭開序幕,可以把握花期登山放慢腳步賞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呂建樹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思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