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論文筆電台中遺失 屏東警方訊號定位助尋回

鄭姓民眾(左)在台中遺失放在大型重機車置物箱筆電,裡有著重要博士論文,他從iPad訊號發現置物箱在屏東里港鄉,向警方報案,警用訊號定位成功在呂嫌車上起獲民眾遺失物品。(圖/里港警分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6 日訊】鄭姓民眾在台中遺失大型重機車置物箱,箱內筆電裡有著重要博士論文,他從箱內的iPad訊號發現置物箱在屏東里港鄉,於是向警方報案,警員利用訊號定位幫他找回筆電。

屏東里港警分局三和派出所副所長陳言仿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警方於7日上午接獲鄭姓民眾報案,指他6日在台中大甲南下路段的省道台61線騎乘重型機車時,後面掛的置物箱遺失,置物箱裡有筆電和iPad,筆電裡有著重要的博士論文。

鄭姓民眾向警方表示,他從置物箱裡的iPad訊號,發現置物箱的位置在屏東縣里港鄉三和派出所轄區,希望警方能協助他找回置物箱。

陳言仿表示,警員李俊葦獲報後,得知鄭姓民眾為某國立科大博士生,對於心血結晶的博士論文遺失相當焦急,不忍鄭姓民眾心血化為烏有,密切跟他聯繫,隨時掌握GPS訊號最新位置,自7日上午10時至晚上6時,每當訊號位置移動,李員即迅速趕至現場進行地毯式搜尋,可惜都沒有所獲。

陳言仿說,鄭姓民眾對尋回失物已不抱任何希望,但李俊葦不放棄,7日下午6時下勤後,主動利用自己私人時間幫忙找尋,就在此時,iPad訊號又再次移動,並定位在里港鄉三和路段。

由於這個地方人車相對稀少,搜尋範圍及標的物頓時縮小減少,李俊葦四處探訪詢問後,鎖定呂嫌駕駛的自小客車,透過半透明車窗發現有一機車後置物箱就在汽車內,最後成功在呂嫌車上起獲鄭姓民眾遺失的ASUS筆記型電腦及APPLE iPad 11 PRO。

全案依侵占遺失物罪將呂嫌函送法辦,鄭姓失主得知重要筆電尋回,放下心中大石,也向警方頻頻稱謝。警方提醒民眾,如拾獲遺失物,要儘速交至附近警察機關,或撥打110、轄區派出所電話,不要占為己有,以免觸法。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