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過艱險疫情!華人創業家大獎30家企業獲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8 日訊】受疫情影響,台灣創業家持續開創新局。以「前瞻、創新、國際化」三大主軸的華人創業家大獎,今天(18日)公布得獎名單,共有30家企業獲獎,展現台灣人的打拼精神。多位產官學界貴賓出席,為獲獎廠商,增添喝采。

邁入第10屆的華人創業家大獎,週五(18日)舉行頒獎典禮,共有30家企業獲獎。行業別涵蓋化妝品零售、食品加工、電子零組件製造、科技及環保建材等。透過選拔活動,提升台灣創業家的競爭力。

台灣優良精品廠商協進會理事長 吳佰鴻:「透過協會的一個整合之後,我們慢慢把這個力量匯整,我們希望這些廠商不管在台灣發展,去大陸發展甚至到歐美國家,都能夠有很好的支援。」

國民黨副主席 連勝文:「台灣作為這個世界上華人社會,最重要的一股創業力量,甚至說是一個領導的一種力量。具有這種奮鬥,向逆境挑戰,不屈服的這種精神,同時我們願意花時間創新,我們願意花時間來投入,我們實實在在的我們自己的工作。」

疫情壟罩全球,台灣去年整體經濟表現再創高峰。2021年全年出口4464.5億美元,較2020年的3453.4億美元成長29.4%。內需市場也有復甦跡象。台灣創業家持續創新研發,並導入科技,加速轉型,在逆勢中拚出好成績。

綠建材開發公司總經理 張文益:「這一次的疫情對我們來講的生意上,並沒有改變減少反而增加,因為疫情讓我們的消費者、設計師,也在認識到抗菌的作用,所以在推廣我們的地板,那產生我們的市場上,還是很活絡的。比以往增加了有將近30%。」

體育用品製造商業務課長 王育慷:「譬如說像互動性的產品,是我們的一個目標,那以及說我們現在因為,很多還是居家上班,我們在兩年前也朝著就是,家用品的家用的健身產品,來去做一個研發。」

頒獎活動,為台灣挖掘更多隱形冠軍。多位產官學界貴賓出席,為獲獎廠商,增添喝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