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改20年 李遠哲:盼連勝文柯文哲做好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4日訊】台灣教育改革今年第20年了,今天(14日)師大舉辦國際學術研討會,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以「談教育改革與社會改造」為題,發表演講,被問到柯文哲和連勝文提出的教改政策,李遠哲說,對他們的政見並不了解,但希望他們做好。

身穿黑西裝,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出席教改20年研討會,提到台灣少子化,人口下降是好事,政府不要一直鼓勵生育。

前中研院院長 李遠哲:「(因少子化讓大學退場機制)這個吳部長已經提出很多辦法,我想這個是好的方向,讓他(吳思華)去努力。」

教育改革政府互踢皮球,台北市長候選人提出的國教政策,連勝文要提高技職教育經費兩成,柯文哲則希望強化社區高中,改善好校長外流情況,李遠哲說,對他們的政見並不了解,但希望他們做好。

前中研院院長 李遠哲:「世界美好的地方並不是說大家能夠有好的消費,而是怎麼樣過,以最少的資源過最好的生活,讓他們兩個(柯文哲連勝文)去努力。」

另外,對於教改衍生出許多問題,有人把矛頭指向中央研究院前院長李遠哲,李遠哲指出,教改只是給教育部做參考,並沒有決定權,不應該把全部責任歸咎給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詹詠茹(實習記者)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