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你厲害 雲林四湖蒜頭顛覆味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8 日訊】台灣每5顆蒜頭,就有1顆來自雲林四湖鄉。為了推廣台灣本土蒜頭,上週末(5日)台灣海口農糧生產合作社在四湖鄉舉辦「蒜你厲害」一系列活動,讓民眾收穫滿滿,大呼過癮。

海口蒜頭試吃民眾:「好吃!甜的!甜的!」

友善種植的海口蒜,一口咬下,顛覆民眾味蕾,但是後勁十足!

海口蒜頭試吃民眾:「喔!會辣了,海口蒜頭有夠辣!」

民眾 蔡女士:「真的我覺得它是甜的,顛覆了我們一般吃蒜頭的那種口感,那種印象,我覺得很棒,讚!」

為了推廣台灣本土蒜頭,台灣海口農糧生產合作社在雲林縣四湖鄉舉辦「蒜你厲害」一系列活動,帶著民眾到蒜田導覽,親子一同體驗拔蒜頭,十分有趣。

民眾 林先生:「不錯啊!可以帶小孩體驗啊,很好玩,你看小孩拔的不亦樂乎,還要拔!」

下午4點鳴槍起跑,近300人展開5公里的馬拉松路跑,同時可享用最強補給品「黑蒜雞湯」,讓跑者補充元氣。

海口農糧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 林煌智:「讓四湖這個蒜頭,全台灣產量第一的蒜頭,能夠讓大家知道,那也能夠讓大家知道,在餐桌上面吃到的每5顆蒜頭,有1顆就來自於四湖。」

活動現場還辦有農產品市集,除了展售各式蒜頭相關食品外,還有雲林的特色農產品,豐富的活動讓民眾五感滿足,收穫滿滿。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