閣揆鼓勵朝野齊抗中共進犯 立委促盤點防空避難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8 日訊】俄烏戰爭震動國際,也讓台灣聚焦後備戰力、全民國防、百姓避難保存戰力。國民黨國會議員在立法院質詢,如果中共飛彈來襲,民眾如何反應;議員還自備「自願優先接受軍事召集令」,優先上戰場防衛,詢問行政院長蘇貞昌是否也願意簽?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 vs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李德維:「(請教院長願不願意簽?)對委員這樣行為與態度,我要表示肯定跟敬意。我過去就講過,雖然我已經70幾歲,縱然我沒有武器,我拿著掃把都跟它打,烏克蘭老爺爺老奶奶,拿著木槍他也是幹。委員可以回去,貴(國民)黨呼籲一下,全部一起共赴國難,對抗中共來犯。」

中華民國國防部長 邱國正 vs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林為洲:「(三分鐘後飛彈來襲,若響起警報,一般民眾怎麼辦?) 平常演練像萬安演習的用意,就是讓老百姓或一般群眾,在防空警報時可就地疏散,到建築物或地下車站等等。(一方面要軍事上面抵抗保衛,一方面民眾該怎麼辦?要尋找避難所。)」

好,立委林為洲引述警政署資料,全台灣有10萬5千處避難所,總共可容納8千665萬人,要求盤點現況、清楚標示宣導;國防部長回應,國防部最近就在做,也要仰賴各地方政府協助,全民防衛概念,第1步就要就地掩護;內政部長表示,原則上「地下室就是防空避難所」,每年2月都會統計,將要求加強標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