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顧問轟中共在戰爭中唯一獲利 能否信任存疑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2 日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經濟顧問烏斯騰科,10日在美國智庫皮特森國際經濟研究所的視訊演說中直言,中共是這場烏俄衝突中的唯一獲益者,不過中共能否在推進和平進程中起到作用,烏斯騰科則抱持質疑態度。

烏克蘭總統經濟顧問 烏斯騰科:「我有一個非常強烈的觀點,現在唯一真正受益於烏克蘭武裝衝突戰爭的國家,確實就是中國(共)。」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經濟顧問烏斯騰科在皮特森國際經濟研究所10日一場視訊演說中直言,中共是烏俄戰爭中的唯一受益者,並且將從購買俄羅斯釋出的能源供應中得利。

烏克蘭總統經濟顧問 烏斯騰科:「中共未來可以從俄羅斯購買的石油中受益,也可能成為俄羅斯與世界其他地區之間的紐帶,而中共將成為他們之間唯一的溝通者。」

烏斯騰科也讚許美國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的舉措,同時指責歐洲在烏克蘭人受難之際繼續購買俄羅斯石油,如同血錢。不過對於中共從中扮演的得利角色是否值得信任,以及能否推進和平進程,烏斯騰科仍抱持質疑態度。

烏克蘭總統經濟顧問 烏斯騰科:「但與此同時,我很難在政治或地緣政治,對中共在俄羅斯這方面發表評論,我們真的相信我們可以在和平進程中運用中共,並真正的來信任中共嗎?」

從烏俄戰爭爆發以來,中共表態支持烏克蘭的領土完整,但從未批評俄羅斯的入侵,並且還譴責西方國家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