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i台灣 西螺健走開啟健康運動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5 日訊】雲林縣體育會,上週六(12日)在西螺大橋舉辦健走活動,現場吸引七百名大小朋友來參加,衛生所主任還現場解說健走知識,讓民眾收穫滿滿。

紅色H型穿橋式建築的西螺大橋,清晨微風徐徐吹來,太陽公公剛露臉,民眾大手牽著小手,還有毛小孩也一起來參與健走,雲林縣府舉辦系列健走活動,吸引不少民眾到場。

遊客:「在大橋下面走,風景很好,空氣也很好。」

小朋友:「(今天有誰來健走呢)奶奶、媽媽、還有妹妹一起去健走。」

雲林縣縣長 張麗善:「今天就是我們全民健康運動年的首站,第一站,所以從我們現在開始連續在二十鄉鎮,大概到五月底,每個週末大概都有這樣的活動。 」

鹿場社區理事長 吳秋榮:「讓地方能夠更活絡更活潑,當然希望社區方面能夠給我們鼓勵,讓別的社區也能帶動起來。」

活動現場由西螺衛生所主任林梅芳,仔細教大家健走的注意事項,暖身操之後,縣長張麗善及各界嘉賓鳴笛起跑,帶領民眾一起為健康而走。

西螺衛生所主任 林梅芳:「步伐你看抬頭挺胸,我們不會鬱卒,而且自然擺動,我們可以預防乳癌,預防肩頸的酸痛,步態部分譬如說我們的腳,利用足跟來擺動,走路每一步都這種步態,比較不會腳底發炎。」

西螺大橋適合舉辦健走活動,沿途經過堤坊步道以及環溪步道,透過走路紓壓,沿途風景秀麗,還有輕脆的鳥叫聲相伴,一起迎向健康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