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螺大橋蝴蝶公園 裝置藝術營造在地特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西螺大橋最近迎來了新的樣貌,位於南岸橋下高灘地的「雲林縣西螺蝴蝶公園」,增建了八座裝置藝術品。西螺鎮公所希望透過這些藝術品,讓遊客一睹西螺的風采。

走入心型的拱門,一眼看見的是小屋上繽紛多彩的氣球。另一邊6公尺高的大象頂著一顆大大的愛心,身上彩繪的是西螺盛產的蔬果。趣味化的造型與亮麗色彩,贏得大小朋友的青睞。

遊客:「它整個就是很有童真,很有童心,就很可愛。」

遊客:「(心型拱門)很有藝術感,很漂亮啊!」

小朋友:「我很喜歡那個天外奇蹟的屋子,因為它很繽紛。」

裝置藝術以「在地文化與產業」為核心概念,分別代表著不同意涵,有南瓜馬車、西螺盛產的稻米、蔬菜、醬油和西瓜,全都以可愛的樣貌亮相。

遊客:「有多一分浪漫的氣息,有一種好像孩提夢幻的那種情景。」

西螺鎮鎮長 廖秋萍:「除了現有設施之外,還是有很多空間,能夠再規畫增加一些親子共融這個遊樂設施,後面部分可以看到的就是草皮部分,未來可能會做花花草草這些裝置,文創商品的市集。」

廖秋萍表示,有西螺大橋的襯托,橋下的裝置藝術更能充分的展現西螺獨一無二的人文風采與特色。歡迎民眾一起來體驗,感受西螺的美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陳月秀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