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遲不譴責俄入侵 兩度公開惹怒烏克蘭政府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1 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中共一直態度曖昧,也被美國政府警告,不要在軍事和經濟上支持莫斯科的侵略行動。烏克蘭官員多次喊話中共,要做出正確決定,甚至直接批評和反駁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說法,請它們去聽聽被砲火波及的中國留烏學生意見。

俄羅斯揮軍入侵烏克蘭進入第4週,中共遲遲未加入國際社會大力譴責俄羅斯發動戰爭,烏克蘭總統府顧問波多利雅科(Mikhailo Podolyak)19日喊話中共,要做出正確決定,中共外長王毅20日卻在記者會上回說,「不接受任何脅迫和壓力」。

波多利雅科在推特發文表示,「中共若作出正確決定,支持文明國家譴責俄羅斯的野蠻行為,便可以成為全球安全體系中重要的一部分。」據中共外交部網站,王毅20日表示,在烏克蘭問題上,各國都有權獨立自主決定對外政策,不應被強迫選邊站隊,被外界解讀在暗批西方國家。另外,烏克蘭副總理韋列舒克(Iryna Vereshchuk),也因不滿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8日的發言在臉書發文。

趙立堅稱,烏克蘭衝突發生以來,比起美國提供的武器,烏克蘭更需要中方提供的食物、棉被、防潮墊等人道物資。

韋列舒克反駁,「你在說什麼棉被?俄羅斯人正在轟炸我們各城的住宅區。我們需要防空系統來封鎖我們人民上方的空域。你在說什麼防潮墊?」

「我們不需要棉被跟墊子。我們需要武器來捍衛我們的家園。」並砲轟中共外交部,去問問160名赴烏就學的中國學生意見,他們上週從俄羅斯砲擊中被解救出來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

中共外交部拒對烏俄表態 台學者:恐多面不是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