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晚鋒面通過驟降10度 未來3天全台有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6 日訊】週六(26日)傍晚鋒面通過,全台從北到南逐漸轉陣雨、雷雨天氣,未來3天全台有雨,中部以北將出現局部大雨或雷雨,北部預計更可能會連下6天。

台北一早天空灰濛濛,下起雨來,加上風比較大,行人撐傘快速過馬路,各地高溫29至33度,東南部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屏東縣和台東縣亮起高溫黃色燈號,溫度可以來到36度以上,但隨著鋒面接近,未來3天全台有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張承傳:「明天、後天這3天都是降雨比較明顯的一個時候,尤其這3天的話,在整個中部以北的話,都是屬於偶陣雨的天氣,那其他地區也有一些局部的短暫陣雨或雷雨,尤其是在整個西半部地區,在未來3天都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大雨將持續到下週二,氣溫也會跟著下降,中部高溫只剩20度左右,南部也會掉到27度,到了下週三氣溫稍稍回升,不過下週四又會變冷。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張承傳:「31號東北季風會再度增強,所以31號到1號,東北季風再度增強之後,北部、東北部溫度會再度下降,轉涼的地區主要是在北台灣,北部、東北部地區。」

下週五轉為偏東風,水氣也會減少,不過日夜溫差比較大,提醒民眾,清明連假如果要出遊,還是多帶一件外套,注意保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