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籲基隆、新北 公布每日檢驗數、陽性率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5 日訊】台灣疫情連四天破百例,各地篩檢站都出現人潮,有醫師更點名基隆市長林右昌和新北市長侯友宜,希望公布每日檢驗數還有PCR陽性率。另外北市因應疫情再起,北市再開疫苗預約系統,短短半小時,已有1718人完成預約。

連假準備結束,台北醫院篩檢站一早就有不少民眾來快篩,就怕確診者假期趴趴走,加上Omicron輕症特性,讓人染疫也不自覺。

台北醫院急診科主任 游秉勳:「平常大概50~70人次一整天,最近連假期間大約整天下來,都有400~500人次。」

醫師林氏璧臉書呼籲,案例比較多的縣市像新北基隆可以自己公布每日檢驗數,還有PCR陽性率,最好能做圖並畫出七日平均陽性率圖表,讓民眾更能掌握疫情到底往上還是往下走,再度許願,點名市長侯友宜和市長林右昌,更以東京每日曲線圖為例,希望台灣也如法炮製。

基隆市長 林右昌:「相關的數據我們其實都有掌握,不過數據上面有很多的,它的母數只要不一樣,它的數字就不一樣。我們大概都是維持在,5~6個百分點左右。」

林右昌公開目前基隆確診陽性率,仍高於台灣整體陽性率千分之一,這回疫情再起也嚇壞不少民眾,趕緊前往診所打疫苗,接種人潮與先前疫情相比,多了三倍之多。

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 林應然:「我們現在很多臨時來打針的,這些人就是知道說,疫情比較嚴重他要趕快來打針。我覺得應該要呼籲各縣市衛生局,一定要給診所充分的疫苗,因為畢竟現在,我們疫苗並沒有缺啊。」

台北市副市長 蔡炳坤:「台北市疫苗預約系統,今年度的第六期,從今天上午的9點,開始接受預約。這一次我們總共提供了將近六萬劑的疫苗。」

北市也宣布疫苗預約系統重啟,提供莫德納、高端兩種,4月6日週三下午5點截止預約,11日正式開打,才預約半小時就有2613人預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