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效應 學者:反共產反中共將成國際主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9 日訊】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加上布查平民遭屠殺事件。學者明居正觀察,這促使歐盟逐漸覺醒,俄羅斯雖然非共化,但蘇共垮台後的民主化過程還有不足,反共產、反中共將成為未來主流觀念。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全世界現在這個,看著烏克蘭制裁俄羅斯的時候 ,想的是台灣,然後準備制裁中共。為什麼?因為你們要破壞國際秩序。不是壓制中國的崛起,而是壓制一個擴張的極權制度。(中共)侵略台灣的機會大幅減小 ,這它(中共)最大的損失。」

「這次歐洲很痛苦的發現,跟俄羅斯經濟交流啦 ,然後什麼等等的,好像用處不大;所以簡單說恐怕必須面對戰爭,然後用實力去對抗他。這個講穿了就是古典民主化理論,(促被共產國家轉型)有它不足的地方,所以大家現在要想到一個,新的民主化的一個方式、或民主化的理論。但大家現在注意到就是,(共識)反戰跟反專制,乃至延伸一步叫反共產主義跟反中共,將來會慢慢變成主流,這是一個重大的觀念轉變。」

「好,第二點就是誰勝誰敗?剛剛講說很難定論,但是俄國會變慘,然後歐洲會團結,但最慘就是這次看起來是俄國作戰,但是中共受傷,國際上對中共的這種觀察跟那種研究,會比過去細膩跟仔細很多,也就是中共的各種伎倆跟手法,可能慢慢無所遁形,所以將來它(中共)會變成,大家真的針對的標的。」「你跟共產黨去交流去和平演變,恐怕是沒有效的,所以大家要放棄這個想法,我猜歐盟現在慢慢開始醒過來了。」

時事評論人 桑普:「我的看法是戰爭會長期化,制裁會制式化,因為不斷不斷,但是它沒有真正能夠阻戰的作用。(對俄羅斯)熱戰會白熱化,而且對中共的冷戰會升級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