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管樂一德洋樓演出 重現先民士紳休閒樣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2022台中傳統藝術巡演」首場活動,16日下午在歷史建築一德洋樓登場,現場邀請南管國寶藝師林吳素霞,帶領的「合和藝苑」演出南管音樂,重現先民士紳的休閒音樂聚會場景。

悠揚的南管樂聲,搭配古蹟建築,民眾悠閒坐在庭園遮陽傘下聆聽,彷彿時光倒流,回到早期來台先民們的地方士紳休閒音樂聚會。

國寶南管戲曲藝師 林吳素霞:「南管本來就不是在台上,它不是在給觀眾欣賞,它是地方上的一些有興趣或是說有志之士,像鄉紳們也好啦,他們的休閒音樂。」

台中市文化局長 陳佳君:「結合我們的無形文化資產,跟我們的有形文化資產,可以把我們原來的生活場域裡面的音樂饗宴跟古蹟饗宴把它結合在一起。」

2022台中傳統藝術巡演首場演出,請到國寶級南管戲曲藝師,林吳素霞帶領的「合和藝苑」,在台中市歷史建築林懋陽故居登場,提供民眾聆賞傳統戲曲。

國寶南管戲曲藝師 林吳素霞:「可以說是重現,重現早期我們南管的玩法,就是一個接一個的大家有興趣的就來唱,以樂會友就是真正的有一種, 這樣。」

民眾 陳先生:「如果能多多結合這種場合,尤其這種古蹟的場地來辦理傳統音樂,應該對我們年輕人有一些啟發作用,也讓他們在這個多元的社會能夠不要忘記傳統。」

台中市文化局表示,4月18日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訂定的「國際文化資產日」,在融合台灣、西洋與日本三種風格的歷史建築一德洋樓,也是林懋陽故居,安排南管演出,結合傳統表演藝術與歷史建築氛圍,更具意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