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競速時代開啟!E1電動賽艇飆破百公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3 日訊】目前,競速賽車的電動版有電動方程式Formula E,以及越野的Extreme E。另一項名為E1的水上電動賽艇系列賽也預計於2023年推出。為此,全球第一艘專為比賽打造的賽艇,3月底在義大利下水測試。

流線型的船身,加速時船頭輕揚,以船尾水翼滑行如一枚鋒利箭簇,劃破水面揚起水花。這是全新的電動競速賽艇,也是明年即將開賽的E1系列賽專用賽艇。

E1系列賽共同創辦人兼主席 Alejandro Agag:「E1系列是一個新的錦標賽,一個電動船的錦標賽,我們將在世界各地的不同區域,在湖泊、河流,也許在大海中,也可能在某些區域,將水上動力電動化,水上減碳。」

3月30日,這部科技感十足的電動水翼賽艇「賽鳥(Racebird)」,在義大利北部下水進行測試。以碳纖維打造的流線單座艇身,長7米寬3米,大約800公斤。航行時會利用水翼抬升船體約半米高,藉以降低水中阻力,採用一顆150千瓦的電池驅動,可飆出60節航速,相當於時速111公里。

電動賽艇(Racebird)設計師 SOPHI HORNE:「我們正在創造一個全新的賽事,一個全新的平台。我們要吸引年輕觀眾。所以做一些看起來很酷的東西是非常重要的,也能帶來令人驚嘆的要素。」

-01:52))

在永續環保的風潮下,競速賽事也訴求節能減碳。其中,2014年開賽的電動方程式賽車Formula E,是一個在城市內比賽的全電動賽車系列賽,已進入第八個賽季,並擁有國際汽聯認可的世界錦標賽地位;另外,專門在偏遠和惡劣的環境中競速的電動越野車賽Extreme E,首季賽事於去年起跑;接下來,一級方程式賽艇F1H2O的電動版,也即將登場。

E1系列賽共同創辦人兼主席 Alejandro Agag:「創造可以使水上動力減碳的技術非常重要,而特別是對於小型船、休閒船,其中一項技術是電池驅動的電動船,這就是我們即將通過E1系列賽推廣的科技。」

E1世界錦標賽的首個賽季,計劃於2023年初開始,多達12支隊伍和24名選手將駕駛相同的競速艇,在世界各地的水域進行比賽。

新唐人亞太電視 Kevin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