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特斯拉?電動船水面飛行特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2 日訊】正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的2023消費電子展上,電動快艇頗為吸睛,我們來看看。

瑞典公司 Candela 推出的這艘 28 英尺(8.5 米)長的電動水翼快艇,可以以 20 節,相當於每小時 23 英里的速度,巡航兩個多小時。

Candela公共關係部門負責人 麥赫伯格:「電動船的起步非常緩慢。原因是難以為傳統的船體通電,傳統船體在高速行駛時,會消耗大量電力。所以我們做了電動水翼船,它可以在水摩擦力之上飛行 ,使用能量減少了 80%,這反過來意味著更遠的航程和更高的速度。」

另外一家美國加州的初創公司 Navier ,則推出稍長一點的電動水翼船。

電動船問世的一個主要原因是環保,以及節省不斷上漲的燃料成本。

電動船,尤其是採用光滑的水翼設計,可以以更高的速度讓船體在水面上航行,而且更平穩、更安靜。

電動船也被稱為海上的特斯拉,希望成為海上航行的豪華車輛。

除了休閒外,電動船也在嘗試進入二級市場,也就是為一些繁忙的渡輪碼頭提供通勤用的電動船,來和傳統的以汽油為動力的渡輪競爭。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劉海英 瑞麗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