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英語課變好玩 彰縣和群國中英語AI中心揭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8 日訊】隨著108課綱上路,國中老師們,不僅要維持教學進度,還得思考如何讓英文課實用又有趣。彰化縣運用台電促協金350萬元,在和群國中成立第一所國中英語AI中心,週三(27日)舉行揭牌啟用典禮。

在老師講解示範操作下,同學們利用VR穿戴裝置,用英文徜徉虛擬世界;彰化縣長王惠美也親自下場,實際體驗AI科技。

和群國中 學生:「當你眼睛聚集到某一個建築物時,它就會在手機上面告訴你它的中英文,還有它怎麼發音,藉由這個軟體我們可以輕鬆地去學到非常多的新單字。」

和群國中 學生:「平常就只有課本上可以看到,(透過VR)然後就可以進去裡面走。」

和群國中 學生:「可以學一些生活中的對話,還滿新奇的。這套系統,我們也可以自己在家練習。」

彰化縣長 王惠美:「這些科技的東西,他們本來就比較有接觸,透過這樣沉浸式的一個環境,我想讓他們在裡面練英文啊,或者在裡面實作的話,效果會更好。」

和群國中英語AI中心,27日揭牌啟用,以科技融入英文,將校本課程「雨傘」來做結合,同時建置智慧教室VR虛擬實境英語學習系統,讓學生學習更有興趣。

彰化縣長 王惠美:「謝謝台電有一筆回饋金350萬,提供給我們和群國中來做我們英文AI的一個這個課程。透過科技能夠讓練習英文也好,那好像實境一樣敢去說,我想講對於孩子的學習會更棒。」

王惠美說,期望藉由英語AI中心的成立,提升孩子對英文的學習興趣,讓孩子有更優質的學習環境,未來會將中心課程從區域推展到全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方雅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