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打造食育實驗室 期許孩子健康長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9 日訊】台南市政府與民間的公益飲食文化教育基金會,共同出資,打造食育實驗室,由南區日新國小、佳里區仁愛國小開始,融合南市首創餐前5分鐘營養教育概念,期許讓孩子從好好吃飯開始,健康長大!

不只要讓孩子好好吃飯,還要吃得健康!在台南市教育局長鄭新輝、基金會董事、國小校長以及多位議員見證下,Food Lab食育實驗室正式啟用。

台南市教育局長 鄭新輝:「怎麼讓孩子吃得健康,我們率全國之先,推出餐前五分鐘,透過每天日積月累的,來培養學生讓他們認識,哪些食物它的營養素,吃了對自己健康有多大幫助,日積月累的他就知道如何選擇食物,更重要的是選擇的食物,避免不健康的。」

教育局表示,孩子如同希望的種子,要從小扎根,強調要從營養午餐出發,將健康飲食觀念融入生活中。

公益飲食文化教育基金會董事 吳明昌:「像以前營養午餐的部分,在廚房廚師廚工不被重視,但我們基金會,透過兩年一次廚師的競賽,以及兩年一次菜單的設計,讓大家重視這個,讓廚工皆廚師被重視。」

日新國小校長 徐俊雄:「我們是從學校教育裡面,還有從學校午餐裡面,去指導教導我們孩子,去選擇好的食物跟對的食物,這個對我們國家的國力,其實也是非常大的幫助,所以飲食真的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教育局表示,為保障學童「吃的好、懂得吃、安全吃」,台南從軟硬體建置與人才培育同時著手,推動採購在地食材、有機食材、校園自主農園,從小扎根營養教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