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開打兒童莫德納 侯友宜:尊重家長選擇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3 日訊】來看到,新北市今天(3日)開打兒童疫苗,第一個接種的校園為頂溪國小,接種的意願約為3成。而市長侯友宜到場視察,關心學童接種的情形和流程。而被媒體問到,許多家長對於兒童疫苗持觀望態度,也有家長希望等待BNT兒童疫苗,對此,侯友宜表示尊重家長選擇。

新北市長 侯友宜 VS. 頂溪國小學生:「大家好。(嗨。)會不會緊張啊?(會。)會喔。」

新北兒童疫苗接種啟動,市長侯友宜週二上午到頂溪國小,視察第1梯疫苗接種,關心學生接種情形。侯友宜在下午防疫記者會,提醒家長及教師,注意學童施打後身體狀況。

新北市長 侯友宜:「學生身體的狀況,如果有以下不良的反應,我們要趕快盡速就醫,如果連續發燒超過48小時,嚴重的過敏反應,譬如說有呼吸的困難、氣喘、暈眩、全身有紅疹,至於有胸痛、心悸、呼吸急促、運動耐受不良。」

針對校園開打兒童疫苗,侯友宜也表示,除了莫德納,也有家長考慮給小孩接種BNT,市府都尊重家長的選擇。如果家長改變心意抽單,想給孩子接種不同廠牌,當然也可以。就有媒體針對兒童BNT疫苗抵台時程,詢問中央防疫指揮官陳時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BNT的小孩疫苗什麼時候要來,現在排程還沒出來,只是先來給我,一批給我們這樣可以做試驗用的,安全性各方面的試驗檢查用的,那這樣來的時候就可以比較快地,就立刻可以來使用。」

陳時中也表示,莫德納疫苗在本週,將陸續有347萬劑會分三批抵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