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民黨青年局訪團今抵台 5日拜會蔡英文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3 日訊】就在日本首相岸田走訪亞洲與歐洲之際,日本自民黨青年局局長小倉將信,率領包括「台灣女婿」山口晉等多位眾議員一共11人,今天(3日)抵達台灣。而小倉將信先前也在多項議題上發聲挺台,總統府除了表示歡迎,也強調,日本自民黨青年局,長期扮演台日交流的重要窗口,包括現任首相岸田文雄和前首相安倍晉三都曾是該局局長,期盼台日「善的循環」生生不息。

時隔3年,日本自民黨青年局再度訪台,由局長小倉將信率團,包括眾議員鈴木憲和(SUZUKI Norikazu)、鈴木隼人(SUZUKI Hayato)、山口晉(YAMAGUCHI Susumu)、西野太亮(NISHINO Daisuke)等11人,在週二(3日)抵台。而自民黨青年局推特也標籤寫下,台灣好久不見。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日本自民黨青年局長小倉將信眾議員的率團來訪,我們表達誠摯的歡迎。那歷任的日本的自民黨青年局的局長,也都是擔任政府的要職,那譬如說我們看到現任的首相岸田文雄,還有前任的首相安倍晉三眾議員,他們也都是出生曾經擔任過,日本自民黨的青年局的局長。」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預計在5號上午接見訪團,期盼透過此次面對面的交流,能夠更進一步凝聚台日之間的深厚堅實友誼,並進一步深化雙方在各項議題上的合作關係,讓台日「善的循環」生生不息。

而小倉將信一行人,5天行程也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外交部長吳釗燮,以及赴五指山弔唁前總統李登輝。除了中央部會,也將參訪地方縣市,包括台北、桃園和新竹,行程滿檔。

日本自民黨青年局局長 小倉將信(2022.4.21):「在自民黨青年局的活動中,尤其重要的就是與台灣之間的交流。」

新北市長 侯友宜(2022.4.21):「我也歡迎小倉局長帶著團隊,哪一天到我們新北市來,各個景點來走一走。」

小倉將信先前就已經和新北市長侯友宜視訊對談,雙方隔著螢幕握手碰拳。而訪團這次來台,也預期討論台灣加入CPTPP等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