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四城市「核酸常態化」中共防疫政策悄改變|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4 日訊】鄭州封城 居民猛囤貨 整豬整羊扛回家

中國河南省會鄭州市5月3日下午突發通告,宣布從次日零時起「足不出區」。大批鄭州居民湧向超市和菜市場搶購囤貨,甚至有不少人買下整隻的豬、羊,以應對隨時可能升級的封城措施。當晚深夜,官方公布了分區封控名單,要求「足不出戶」。此前,該市已開始搶建可容納5000床位的方艙。

===

中國四城「核酸常態化」中共防疫政策悄改變

中國「五一」長假,許多民眾就地過節,包含上海、北京、廣州都要不停做核酸檢測,目前,中國已有四大城市提出「核酸檢測常態化」的要求。分別是超過一千萬人口的浙江省會杭州、湖北省會武漢、及有兩千多萬人口的首都北京以及中國最大城市上海。分析人士認為,這實際上就是變相的「與病毒共存」,嚴厲的清零時代基本結束了。

===

中國生物學家海外竊密被判有罪 案涉中共政府

1名中國籍生物學家薛功達(Gongda Xue,音譯)涉嫌竊取了製藥業龍頭葛蘭素史克(GlaxoSmithKline,GSK)的研究成果,為自己和其妹成立的公司牟利,其中一間公司還得到了中共政府的資助,美國司法部2日宣佈串謀竊取海外製藥公司的商業機密,被判有罪。

===

動態清零致經濟衰退 中國電動車交付量腰斬

中共政府4月30日發布的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顯示,4月份製造業和服務業活動連續第二個月萎縮。上海鐵腕清零波及供應鏈,當地3家電動車廠蔚來、理想與小鵬的4月交車量分別銳減逾4成,其中理想的交車量銳減幅度更超過腰斬,達62.3%。中國乘用車協會表示,零售交付量同比下降39%。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