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槓Podcast主持談創新 唐鳳以聲會友超懂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的數位政委唐鳳,今天(6日)透過記者會,宣布推出Podcast節目《唐鳳佮創新》。內容將與他的本質工作內容相對應,推廣開放政府、社會創新以及青年參與。並且每集內容,會邀請來自不同國家、各領域的菁英對談。

行政院數位政委 唐鳳:「大家好,我是唐鳳,歡迎來到《唐鳳佮創新》。」

搖身一變成為節目主持人。行政院數位政委唐鳳,在國際影音串流平台TaiwanPlus,推出Podcast節目《唐鳳佮創新》,並在週五舉辦記者會宣布這個好消息。參與節目的大咖嘉賓,也都出席。

AIT處長 孫曉雅:「我真的必須要說,唐鳳你真的是個超級天才溝通者。」

YouTube創辦人 陳士駿:「我接受採訪已經好多年了,但這次是非常特別的經驗,事實上特別讓我能夠誠實地談話,這是採訪中最特別的,讓我能夠談論我真正想說的事情。」

TaiwanPlus執行長蔡秋安表示,希望TaiwanPlus可以創造一個橋樑,將台灣連接世界,創造對話。接下Podcast主持棒的唐鳳認為,民眾接受資訊的模式,正在發生改變。也提到聲音比起影像,更能把受訪者感受傳遞給聽眾。

行政院數位政委 唐鳳:「重點不是只是這些創新者他們的創新,而是他們的創新的心靈,就是這個創新的心靈。那這樣子的交流,我覺得在即時的這個聲音的頻道裡面,比較容易讓聽的人也覺得說,那我也可以做這樣的事情。而不是只是覺得說,那我再看一個簡報,他做得好棒,但是比較,很難觸發就是聽到這個點子,我立刻就著手行動。」

唐鳳指出,未來節目內容,會與自己的工作內容相對應,包含推廣開放政府、社會創新以及青年參與。將努力傳遞這些氛圍,讓人們能實際開始去談論常規新聞採訪無法包羅的事情。唐鳳也預告,接下來每集來賓,將有來自不同國家、各領域的菁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