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候選人李家超1416票成港首位武官特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9 日訊】再來看到,香港特首選舉8日進行投票,被視為親北京的唯一候選人李家超當選。李家超預計7月1號上任,接替現任特首林鄭月娥。李家超警隊出身,反送中期間支持警方鎮壓示威者,在香港國安法實施後,也是其中一名被美國制裁的香港官員。這次同額競選,獲得1416票,高票當選香港第六屆特首。預料上任後作風將更為嚴厲。

香港特首選舉,週日在灣仔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由1千5百名選委投票產生,其中1428名選委投票,候選人僅有李家超一人,獲得1416票支持、8票不支持,如期當選特首。

香港特首當選人 李家超:「無論是支持我或是不支持我,我都衷心感謝,因為你們今天是支持行政長官選舉的投票人。」

李家超在當選記者會表示,將優先組成治港班子、處理房價問題,同時對鞏固中共國安的基本法23條立法,表明將適時推動。

港府部署七千名警力嚴密維安,確保選舉順利進行,而民團社會民主連線成員,持布條計畫前往投票會場外,抗議小圈子選舉,要求落實普選,遭港警包圍截查。

社民連主席 陳寶瑩:「我們根本上,站在這沒有機會,連用最大的分貝,都沒辦法讓選委聽到,這個就是香港李家超政府下的一個決定。」

李家超為首名警隊出身特首,他先後任職保安局長、政務司長,在保安局長任內抓補大批政治犯,凍結港媒蘋果日報資產,反送中期間,支持警隊鎮壓示威者,被認為是北京代理人。

香港市民:「都不用選,已經定了嘛,內定的,有選嗎?都完全沒有任何拉票,內定的已經都這樣做,沒有期望什麼,希望經濟能好一點,都知道很多地方很多人,大家現在都很困難。」

香港市民:「可能他在推政策上會更強硬,我自己個人覺得會,所以我們只能迎合,我們沒什麼能力,可能走不了,只能迎合,選擇留在這裡真的沒辦法,如果可以選擇走的話就走。」

親北京候選人擔任特首,中共港澳辦稱,展現香港新選制「先進」「優越」,中共官媒新華社評論「愛國者治港」進一步鞏固。台灣陸委會發出兩點聲明,呼籲新特首傾聽民意,停止傷害自由人權,台灣政府將秉一貫立場,推動港台有序交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香港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歐盟:香港選舉違反民主原則 侵蝕一國兩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