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護理師堅毅躍上國際 展智慧醫療實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3 日訊】為慶祝國際護理節,由國際護理協會(ICN)和BBC共同策劃製作了系列短片,向大眾介紹世界各地護理師的故事。而台灣護理師的溫暖以及智慧醫療實力,也在這次短片中向世界展現。

《疫情下照護的勇氣-護理師非凡的日常》:「我覺得當護理師最艱難的一件事情是,永遠維持你的熱情。」

護理人員手拿年輕時成為護理的照片,微笑看向鏡頭。這支在國際護理師節播放的影片,拍出台灣護理師背後堅毅的故事,由BBC和國際護理協會(ICN)策劃製作。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護理長 詹佳蓉:「研發出的這台零接觸全方位照護系統時,我們在使用上面,是非常即時的。」

影片也展現出台灣醫療科技的能力,以及在安寧方面的人性化照護。而在現在台灣Omicron病毒蔓延之際,個案增多的同時,卻只有等同護理人員人力,護理師壓力也倍增。

台灣護理學會理事長 陳靜敏:「護理人員三班輪班以外,還做很多支援的工作。除了他自己原本在醫院,就要照顧這些確診的個案以外,那在地方政府他也會委託很多的醫院,去負責照顧某一些的居家個案。所以我們就看到很多護理人員到,護理部大概不熄燈的吧。」

台灣護理學會監事長 張澤芸:「我們在這邊呼籲,請把急性護理人力留在醫院裡面,照顧這些需要照顧的病人。剩下一些社區的照護,比如說我們的確診者的居家照護,比如說像一些防疫旅館的設置,比如說像一些大型的這些接種站,可不可以盡量把我們急性的人力,留在醫院裡面,去照顧這些需要照顧的病人。」

台灣護理學會理事長陳靜敏表示,護理人員不怕辛苦,但是護理工作要有價值,希望國家社會可以對護理有更好的對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