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度登頂聖母峰 52歲雪巴人再刷世界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4 日訊】尼泊爾52歲雪巴人 里塔(Kami Rita Sherpa)7日率領10名雪巴人登山者 登上聖母峰頂,這是他26次登上世界最高峰,同時打破自己去年創下的25次登頂紀錄。

海拔8848公尺的世界第一高峰「聖母峰」,是許多登山客夢想中的攻頂目標。雪巴人里塔幾乎每年5月、聖母峰開放攻頂時 就會帶團挑戰,他領著十位雪巴人登山者沿著傳統的東南山脊路線登上峰頂。

里塔之所以這麼熱衷於締造攻頂紀錄,主要是希望爭取尼泊爾政府對雪巴人的重視。因為極度仰賴觀光收入的尼泊爾政府,只顧著發登山許可,卻對帶團的雪巴人遭到仲介亂抽成,或是受傷之後的問題不聞不問。

聖母峰開放以來,估計311人在登山過程中死亡,其中99人、將近三分之一都是雪巴人。這回里塔在刷新個人26次攻頂紀錄,也為擺脫疫情的聖母峰攀登旺季宣告開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整理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