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鳳梨年產近2萬噸 飲料業者助外銷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雲林金鑽鳳梨五月開始進入盛產期,今年收成面積大約有374公頃、收成量約有1萬9,769公噸,其中以古坑鄉為最大產區,為解決疫情滯銷的窘況,雲林縣府積極拓展各種銷路,邀請飲料業者加入,協助外銷。

微涼的五月份,農夫們在田裡奔走,找尋成熟的鳳梨,因為氣候影響,今年的金鑽鳳梨遲了半個月才上市。

果農:「因為我們這裡今年比較冷,產期比較慢。(慢多久?)依我的經驗大概慢了半個月。」

雲林全縣每年都有近2萬公噸的鳳梨產量,但今年因疫情衝擊買氣,影響銷量。在雲林縣府的幫忙下,媒合飲料業者,也協助外銷出口,緩解困境。

果農:「去年這時候產地收購價大概在12、13元,現在只剩9元。」

飲料業者:「我們一直是用台灣的一個水果做採購,希望說我們支持台灣的果農,目前除了我們在台灣有幾家店以外,我們在美國將近有四十家店,加拿大今年也簽約了,那我們會將台灣水果帶到美國帶到加拿大等地。」

幸好果農大都採取批次化生產方式,接續採收,所以目前國內市場還沒有發生滯銷的情況,縣長張麗善呼籲大家多吃台灣水果,美容養顏可以增加抵抗力,還能夠幫助辛苦的果農們。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