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供應鏈有雜音 Acer:封城致生產中斷難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9 日訊】品牌大廠宏碁(Acer),近期舉行全球發表會,端出多項新品,不過外界有高度關注,PC市況,以及中國封城衝擊影響,董事長陳俊聖指出,下半年PC市況受到升息、通膨高漲等問題,需求確實受到影響,而供應鏈方面,中國封城是最大難題。

Acer董事長暨執行長 陳俊聖:「我們現在半導體,原則上不太缺料,現在我們仍然有供應鏈的問題,但不是因為半導體而是因為封城造成的,這個lockdown造成讓我們非常困擾,,變成是我們有料在那邊等著,工廠沒有辦法生產。那逐漸OPEN我還是缺這個少那個,我仍然長短料,我仍然少了鍵盤的按鍵,或是少了一個Wifi的模組、少了一個無線電,我仍然會少一個元件,我仍然沒有辦法生產,現在這個對我來講,是最大的困擾。」

宏碁(Acer)董事長陳俊聖表示,過去消費型電腦走過前所未有的兩年榮景,不過目前疫情逐步消退,在家工作慢慢回到正常,都讓市況有所改變,此外美元應對高通膨,祭出強力升息,不論股市、房市、匯市都受影響,也衝擊PC需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