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er庫存調整有成 展望PC市況估反轉等1-2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5 日訊】宏碁本週4日,舉行CES新品發表記者會,外界高度關注PC、筆電市況看法,宏碁董事長陳俊聖親自說明,表示公司庫存來到舒適水位,調整速度優於市場預期,預估今年市況挑戰大,谷底反轉還需要1-2年的時間。

宏碁董事長 陳俊聖 (2023.1.4):「健身這個領域,我們有一個新的方向。」

將騎車動能轉成電力,同時兼顧健身和辦公,宏碁董事長陳俊聖,騎著自家全新生活風格產品,也因為大環境急轉直下,市況就是兩個字:「不好」,但如何突圍才是重點。

宏碁董事長 陳俊聖 (2023.1.4):「你要回到那個時候,大概1 ~ 2 年,就回到它(PC)非常剛需的時候,可是我們也沒有那麼悲觀,因為我們相信會不斷有新的使用需求跟亮點,來刺激需求,希望這個市場不是只有剛需。」

PC市況要反彈,至少還要等待1-2年,不過陳俊聖仍舊充滿信心,他觀察黑色星期五檔期,通路端對於去庫存相當積極。宏碁2022前三季就合計提列23億新台幣跌價損失,優於同業水準,庫存調整將告一段落。

宏碁董事長 陳俊聖 (2023.1.4):「我剛有提到說,我們現在的庫存情況已經到一個,我們自己覺得舒適的情況,我們的庫存調整,已經到尾端已經做差不多了。這種情況底下,Acer的業績,就會貼著市場的需求走。」

不過最大變數,就在中國供應鏈,受到疫情影響,產能不到一半,宏碁第四季筆電訂單,7%未能出貨,為了安全決定逆勢拉高「成品庫存」,考慮產能下單到非中國區域。

宏碁董事長 陳俊聖(2023.1.4):「那造成大概有7個百分比的筆電,好不容易拿到訂單的筆電出不去,造成我這個警告的心起來,我說不對,成品庫存要拉高,要不然的話,它(中國供應鏈)這樣子會造成我缺貨的問題。至於它對供應鏈什麼時候會回來,其實我也不曉得,我也不曉得,但是我希望他能夠盡快恢復。」

宏碁開闢非傳統PC業務,陳俊聖說,儘管大環境不友善,他希望把宏碁核心事業打造成新創超級孵化器,透過既有生意資源及通路,將創新產品賣到全世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