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國計劃與台經濟會談 對北京新挑戰

美國媒體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報導,美國和台灣計劃宣布磋商事宜,深化經濟關係,對北京形成新的挑戰。官方未來幾週將宣布雙邊經濟會談的消息。示意圖。(圖/新唐人資料影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7 日訊】美國媒體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報導,美國和台灣計劃宣布磋商事宜,深化經濟關係,對北京形成新的挑戰。官方未來幾週將宣布雙邊經濟會談的消息。

彭博報導,知情人士透露,美台會談將聚焦加強經濟合作和供應鏈彈性,但未達到傳統的自由貿易協定。他們在官方公開宣布前不具名說,這次協議很可能涵蓋貿易便利化、供應鏈及農產品貿易等領域。

這些元素類似於美國總統拜登本週訪問東京期間所公布的「印太經濟架構」(IPEF)支柱。IPEF目前有13個成員國,根據熟悉整個過程的消息人士說法,美國兩黨一群國會議員希望將台灣納入,但部分同意加入IPEF的國家因擔憂北京報復而拒絕納台。

知情人士說,這場會談目的是致力提升美台經濟關係,且將超越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下現有的協商。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