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節視察部隊 總統扛國造紅隼火箭.預醫所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2 日訊】中共升高台海緊張,國軍緊守崗位捍衛台灣,總統蔡英文今天(2)安排端午節前慰勉國軍部隊,上午先後前往陸戰隊66旅、陸軍化生放核訓練中心與預防醫學研究所。總統代表國人,向堅守崗位的國軍致謝,也肯定預醫所疫情期間扛起檢疫工作,並在核酸檢測、抗原快篩研發取得成效。

總統端午節前夕慰勉國軍部隊,首站前往陸戰隊66旅,視察武器裝備。官兵示範國造紅隼火箭操作,蔡英文躍躍欲試,體驗扛起5公斤重的火箭筒。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記者:總統拿起來很重嗎?)不會呀,我就是在試它的重量,也滿好操作的。」

陸戰隊也展示標槍和雙聯裝刺針飛彈,陸戰隊女姓官兵示範標槍飛彈發射,一人扛起21公斤發射筒,模擬擊毀敵軍裝甲,蔡英文看的相當滿意。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21公斤你拿起來不會吃力嗎?(不會)很厲害。」

蔡英文隨後頒發部隊加菜金,陸戰隊女性連長回贈Q版總統畫像。除了勉勵戰鬥部隊,總統也前往國軍預防醫學研究所,聽取簡報、視察實驗室。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在疫情發生的第一時間,我們的預醫所,就成為疾管署指定的檢驗機構之一,並肩負起協助執行國軍的檢疫,以及教育訓練工作,大家都辛苦了。」

總統感謝堅守崗位的全體國軍,也在疫情期間扛起防疫工作。有著神秘色彩的預醫所,時隔19年再次對媒體開放,疫情期間格外引起關注,除了研發核酸檢測、抗原快篩受總統肯定,第二間P4實驗室,預計2026年完工運轉,也將擴大國軍生物防護能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新北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