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企業家號召躺平 公開信「復工不復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2 日訊】上海雖然宣稱解封,但對於中小企業恐怕還不是太樂觀。網路上熱傳一封上海企業家的公開信,呼籲企業家躺平,復工不復產,來表達對當局的不滿,甚至還要求,嚴懲疫情防控期間罔顧民意的官員,平反冤假錯案,如任志強、孫大午案等,並靜觀二十大,引發網友熱議。

上海經歷兩個月的封控,經濟大受打擊,就在當局宣稱解封之際,網路上熱傳一封署名上海企業和投資人的公開信,呼籲企業家「復工不復產」,以躺平姿態向當局反抗。

(聲音來源)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秘書長 王智盛:「國家說清零就清零,說封城就封城,那你企業的損失、員工的薪水、五險一金,乃至於到訂單的這些等等的狀況,這些只有在威權國家才有可能說,我一封城然後其它的東西通通不管,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企業在這一次解封之後,都會考慮離開中國一個根本的原因。」

公開信誓言,不再甘為「待宰肥羔羊」,「解封之日即外資離境之日、內資外逃之日」,表示「韭菜已經被割了數茬,法治淪為人治,經濟被政治綁架」。信中還點出,如果政治不改革,經濟就不可能成長,提出「政治改革刻不容緩」「嚴懲疫情防控期間違法亂紀的官員」「釋放良心犯、思想犯、政治犯」「確保私有財產神聖不可侵犯」等七項訴求。

學者對這封公開信的政治效應,持謹慎看法,不過,與老百姓生活息息相關的經濟面向,已引起不少共鳴。

(聲音來源)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秘書長 王智盛:「這個共鳴不會只有在上海,現在看到北京、天津其它城市,看到上海的情況,然後看到這封信描述的這種狀況,他是會反饋出另外一種,對政府的預先反應,什麼叫預先反應,就是說上海的人被這樣對待,那接下來我們是不是會被這樣對待。」

與此同時,南京市政協委員、茅台酒代理商侯國新,因為疫情,企業經營困難,不堪黨政部門的騷擾,最終自殺離世。他的絕筆信在網路熱傳,但相關訊息很快就被刪除。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