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紀念六四33週年 民眾中領館前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4 日訊】今年,是天安門「六四事件」33週年,週五下午,民主運動團體到紐約中領館外抗議,紀念六四。而當年的參與者王丹等人,特別在華府籌辦六四特展,希望世人不忘33年前中國民眾為追求自由、民主的壯烈犧牲。

記者:「在六四到來之際,多個國家都舉辦了紀念六四的相關活動,在紐約,有團體到中共總領館前抗議。」

集會人士:「打倒共產黨!自由屬於人民!」

來自中國民主黨的數十名成員,舉著「結束一黨專制」、「勿忘六四、推翻暴政」等中英文標語,面對中領館高喊口號,紀念「六四」33週年,抗議中共暴政。

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 王軍濤:「我們在這裡還要抗議暴政,繼承那些六四未完成遺願的大學生們,向他們學習。中國人民和世界其他人民一樣,我們也希望有一個民主、自由的一個制度。」

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執行長 陳闖創:「在任何國家,不只是學生,學生也好,民眾也好,上街表達他們的不滿和抗議是完全是一個正當的行為。這(六四)是一個和平的集會、遊行、抗議,那麼政府對它的回應,怎麼可以用國防軍、用機槍、用坦克、用子彈來鎮壓,來屠殺那麼多人。」

活動主辦方譴責中共,在「六四事件」上對外造謠抹黑學生,並在其後繼續血腥鎮壓法輪功信仰團體、民主運動團體以及少數族裔等,呼籲海內外華人要認清中共的邪惡本質。

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執行長 陳闖創:「真理和正義早晚是要實現的,這些親共的這些人,無非是認為還能靠中共、還能靠親共、投共,拿到共產黨施捨給你們的一些?羹冷炙而已。但是這個集團,他們內部的這樣一個殘酷、血腥的鎮壓,我們在最近的清零、封城其實已經看到,他們的經濟不會永遠這麼維持下去的。」

中領館的集會活動結束後,中國民主黨的成員還在紐約地標景點進行快閃車遊,並在傍晚回到中領館進行燭光夜悼,紀念六四事件中的死難者。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尚敬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